Tuesday, October 5, 2010

槟城民政党 - 为什么召开临时特别大会?

by Yeap Ban Choon on Wednesday, October 6, 2010 at 8:25am

当丁福南于2008年10月以10张多数票当选为槟州民政党主席时,他承诺要“重建党,将它带领到另一个新层次。”

作为一个甫当选的领导人,他肩负重任在于团结政党,并动员各个党员,努力实现共同的政治纲领。上任以来,他拥有绝对自主权全面改善政党,及对槟州选民看待民政党的形象加以改进。

我们扪心自问,在他接任主席一职后,实质上发生了什么事?

在过去2年,民政党的形象进一步恶化,党内遍布着“一切如常”的氛围。它的领导人似乎还未醒悟过来,看清他们已被选民完全否决的事实,他们的举止言行倾向以为他们还在掌权。

民政党没有代表在州议会,也没有真正成为一个有效的反对党。民政党无法衡量民众的情绪,更重要的是,领导人缺乏战略性规划,导致只有对州政府零星及毫无痛痒的攻击行动,这只会导致与民众拉开更大的距离。

民政党正处于内外危机,丁福南是否是合适的人选,来领导我们走出这场危机?

无可否认,那么多年服务政党以来,丁福南已经作出了重大贡献。但是,今天的民政党是处于一个不寻常的、动荡的、不确定性的时代。党员都在寻找一个能够设计出连续性战略,以及良好政治计划,与选民保持积极性联系的领导者。

我们需要一个能够掌握及指引民政党的大方向,托起党员希望的灯塔,团结党内各派系,将所有党员的热情与精力,引导到坚持党的理想的最终目标。

最重要的是,我们需要一个看重政党大过私欲的领导人

至今我们有看到任何的愿望达成吗? 我们还需要再等吗?我们还有多少时间呢?

爱因斯坦对精神错乱的定义是,"重复做同一件事情,还期待有不同的结果。"让我们审时度势,我们现在是否正朝向精神病院的方向走去?

308面临大败至今已经2年,我们的州主席的行为举止想法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改变,认为民政党能够跨过危机,重夺政权呢?又或者,他正在交叉着双臂,等待民联自己引爆,然后看看选民会否再重投民政党的怀抱呢?

说实在的,槟州民政党需要全面改造,就从今天开始。 如果我们一心想改变,我们必须现在就改变

想要奋起直追、提高党的形象、重修过去的失误甚至重收复地, 我们需要时间。 不过现实上,时间是我们所没有的。

许多人说:“我们不该在这个时候晃船,制造不安定。” 但, 如果我们任由这艘船继续下沉而置之不理,这是否意味更大的错误呢?

通往特别代表大会之路 经过反复商议与多次尝试寻找不伤和气的平衡点,代表们踏出了空前的、痛苦的一步,即在临时代表大会上对州主席投以不信任得一票。

当病人因为阑尾穿孔而前往医院,这时医生会选择使用尖锐的刀来动手术,这不是出于仇恨,而是有必要拯救一个生命。

或许,基层将代表大会视为最后一搏,挽救党再进一步退化。我们知道,临时代表大会并不会即时将党从困境抽出,但至少,这会是遏制党继续恶化,并重新好转的开始。

我们真诚地感谢丁福南关心党的福利,即倘若临时代表大会议案通过得话,他担心领导层会出现真空。

我们相信,党在州主席撤换后,不会进一步退化。我们坚信,党内还有足够对党具备热爱与热情,并拥有能力领导党的人才。在需要为党服务时,他们会义不容辞的站出来领导。党迫切需要新血、新方法、新力量,来克服党面对的种种障碍。

领导者的危机

危机出现时,往往能够让人看清一个领导者的真面目。

我们的代表对于面临四面楚歌的州主席,所作出的反应与策略,都时时给予关注。他与其"小圈子"的所有的言行举止,都会受到代表的审议与评价-到底丁福南的真实面目是什么?特别大会将提供一个黄金时机,让代表们一窥丁福南的真实性格。目前,代表们都不满他们所见到的。

综合上述种种原因,特别代表大会是有必要的,而且有关议案是不可避免的。让我们迈开第一小步来拯救党,为我们所爱的党打开大门,迈向光明的未来。

这不是说我们爱你少而是我们更爱党。

Gerakkanlah Gerakan 启动吧,

民政党 二零一零年九月三十日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